哎哑(aiya)

一个随意的灵感,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。。。

“有些事,”他终于开口,“知道了反而更痛苦。即便那是你最大的心结。因为一个答案,而陷入循环往复的绝望中,不值得。”

“可这样自我欺骗的现世安稳更痛苦。”我固执的坚持道。“我受够了这种无知的痛苦,我不能一辈子都活在谎言之下。”

他却忽然低头笑了一声。他难得的点起一根烟放在唇间叼着,偶尔吐出一口烟雾。上一次见他抽烟,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,遥远的我已经记不清了。

“你不明白,”他的脸融在黑暗中。“你不明白这个谎言的意义。只要时间一长,你也许就会失去好奇,或者,执着至死。但你始终会是幸福的。你不用经历生离死别,在利益和道义面前做选择,不得不抛弃一些什么,不得不背负一些什么。你不会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至亲一个接一个的离开,”说到这,他娴熟的把烟在烟灰缸的一角轻轻磕了一下,“或者背叛。起码你可以这样无知却幸福的过完一辈子。人这一生,不只是追求,有的时候,也要学会得过且过。“

我沉默着,不置一词。

他也不太在意,伸手掐灭了火光,吐出最后一口雾气,站起来生疏而又客气的说了一句:”去睡吧。“他走出房间,眨眼便不见了身影。

我没有去追,甚至没有任何动作,只是呆呆的坐在原地。我知道追上他也是没用的,他这个人说到做到,不会因为别人的痛苦而轻易改变自己的决定。

我忽然无力地用手捂住脸颊,头一次荒唐的想一死了之,从指缝间挤出一句:”他妈的。“

那天我一个人坐在阳台上抽了一整晚的烟。天亮的时候,我掐断最后一根烟,几条烟盒凌乱的扔在地上。我脑海里一片空白,只剩下三个字:”放弃吧。“

这时候他来敲门喊我起床。我摇摇晃晃的走过去给他开了门,他似乎有些惊讶于我满脸的憔悴,但他还是不动声色。”最后一天。“我说。

他看着我。

”最后一天,明天就走。“我竟然有些释然。

他沉默了一下,没有什么感情的说:”你想通了就好。“

我敷衍的胡乱点了点头,就要关门。他忽然撑开门缝。

我看着他。

他移开眼神:”对不起。“他迅速的说道。”以后少抽烟。“

说完他立刻就转身走掉了。

我关上门,面无表情的拉开衣柜,把里面的衣物一股脑的拿出来扔在床上,拿出行李箱就开始收拾。无论他的那句”对不起“是什么意思,都无所谓了,都与我无关了,对我来说都已经没有意义了。

关上门,收拾东西,明天一到立刻滚蛋,这些才是我该做的。

可我怎么也不会想到,这些简简单单的事情,往后的我却再也做不到了。我在这条坎坷的道路上越走越远,无法回头。


*本篇无关所有cp,属于火花一冒的灵感,喜欢的就留下你的心~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